学畜

【燕破云萧】那些事

•ooc算我的

•原著和剧里都有,老萧可能不太显

•中考前的放松




在燕破岳落进水里的一刻,他突然想起来那年夏天,他们一起在凌晨三点淋雨。



1.

他们的初遇在燕破岳看起来并不好,燕破岳处在沮丧和恐惧中无法脱身,而萧云杰三言两语连吓带唬的击退了那群学生。


彼时燕破岳回了一声谢谢,内心依然挣扎万分,他最脆弱的地方被猛戳,这份善意不论因为什么,他都很感谢。


燕破岳还不知道萧云杰经历的故事,他们最终一起离开学校,往机关家属院走去。


再到后来,他跟着几个师父不断学习本事,家里来了刘招弟那个疯丫头,忽然间他觉得萧云杰好像一个吉祥物,给他带来好多东西,一切事都变得顺利。


直到那个疯丫头被安排了亲事。



2.

刘招弟从家里搬走的那天,燕破岳到了半夜都没睡着,他在想终于不用听那女人骂他了,解脱了,但同时,他陷入了深深地迷茫。


十几年前也有个女人,一走就再没回来,刘招弟呢?她还会回来吗?还会…认他这个弟弟吗?


几乎神经质的睡不着,窗外大雨下的噼里啪啦,风呼啸着划过,燕破岳终于忍不住了,冲出门去。


在这个嘈杂的雨夜里,有个人坐在楼下,穿着深绿色的雨衣,靴子上沾着淤泥。


谁大半夜不睡觉跑楼下来,缺心眼儿吧。燕破岳想着,又意识到骂了自己,不禁感到自己是真缺心眼儿,他姐嫁人,得高兴啊。


“燕子,大半夜不睡觉,你咋出来了?”熟悉的声音让他懵了一下,突然之间,他意识到为什么萧云杰会缺心眼儿的大晚上不睡觉出来淋雨了,他担心自己。



3.

那天他们一起,萧云杰脱了雨衣,跟他一起淋了几个小时的大雨。雨越下越大,他们两个在雨里跑,不说话,直到日出。


真神奇啊,感情这东西,燕破岳想。


他说他想去找他姐,两人一对视,什么都明白了。“燕子,我永远陪着你。”



4.

燕破岳跟萧云杰抵达了苦水村,这地方没有电源,没有电视,没有电灯。他无法想象他姐要嫁到这里,然后生活一辈子,不应该的,他姐那个性子也不会愿意的。


刘招弟不属于这里,不属于这个充满封建,压抑无比的小山村,他甚至有点害怕,如果没有来,刘招弟会怎么样。


于是他在别人的新婚上,发出无声的挑衅,萧云杰比他会来事,跟刘招弟交流着,想劝下这匹狼。


但没有人能忍受,没有人能忍受那个白痴的新郎官,那个恶心的礼教。


如果嫁给他,刘招弟一生就毁了。那个女孩应该在帕米尔高原做一只雄鹰,应该攀登喜马拉雅山。她比男人更勇猛,也拥有女性的柔软,她不应该一生待在一个小山村的。



5.

争斗开始了,大把的花生砸在燕破岳身上,他的脸色一瞬间变的苍白。那些恐惧,无力,让他被压在地上无法动弹。


“你去过北京吗?去过上海吗?去过西双版纳吗?去过三亚海南吗?去看过万里长城?看过黄果瀑布吗?这个世界有那么大,还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我们没看过,你把自己一辈子放在这个小山村,你真的甘心吗?!”


一把吧的花生被砸在他身上,没砸一次,都好像回到小时候,看到了那个女性痛苦的嘶吼。


可燕破岳站起来了,在五六个人的压制下,踏着满地的花生,一步步走向婚房的大门。


那道枷锁,他终于冲破了。



6.

就在那一天他突然意识到,只有强大,足够强大,更加强大,他才能护住自己想要保护的人。


那颗种子在他心里种下了。


后来刘招弟离开了那个山村,而且加入了那个集结了各类天才的战略级特殊部队,那个姑娘奔向了自由。



7.

萧云杰跟他一起入伍了,他们经历了很多。


在青涩的岁月里,他们一起淋过大雨,互相见过最狼狈的样子,是天下无双的一对搭档。


后来他说“我想飞上更广阔的天空。”他说“我陪你,跟着你,”结果两人一起被派去放羊,熬过了被所有人嘲讽,被所有人看不起的日子。一起经历了痛苦,快乐,迷茫。



8.

雪山真是可怕啊,大雪猛地冲下,没人能离开。


危急关头,他让萧云杰走了,因为他不甘,他带着一腔愤怒和热血在冰天雪地里,把自己钉在那个位置。


那大概是萧云杰第一次感觉到什么是痛彻心扉,他站在刺骨的寒风中,什么也不说,夜晚极冷,他坚持每15分钟敲一次铜锣,为了他无望的爱人。


“燕破岳你个混蛋!你不是学过国术,学过野外生存,你还得意洋洋的告诉我,你学过忍术吗?”这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在漫长的时间中嘶声哭叫。萧云杰将铜锣摔在地上,指着雪堆,发出无力的质疑。


“你出来,出来,出来啊!你要是敢死在里面,我她妈嘲笑你一辈子!”他喊着雪堆里那人的名字,好像这些痛骂会让那人从雪堆里出来一样。


但骂完了,吼完了,依然是死一样的寂静。


萧云杰在爹死娘嫁人之后,无家可归,总是无所谓的面对一切,此刻却哭了出来。


他的声音再出现,已经透出了一丝浓浓的哀求,他离不开燕破岳了。


眼泪奔涌而出,落在雪地上,距离萧云杰不足二十米的地方,一只拳头猛地张开,比了一个“V”字。



9.

后来他们离开了放羊的地方,一起去了猎豹,遇到了很多人,很多事。


燕破岳和萧云杰依然是狼与狈,并且他们拥有了更多的亲人,也是他们出生入死的战友。


燕破岳想,这就是一生了。




10.

萧云杰,萧云杰,我的…萧云杰。


我还没来得及告白呢,要不是因为白龙那家伙说直接告白不好我她妈早搂上媳妇儿腰了。


老子还没娶上媳妇儿呢,她妈的。


终于,他浮出了水面。



11.

再到后来他看到自己一同经历生死的战友,看到坐在床边的萧云杰,不禁轻笑出声。


“燕破岳你还笑,我告诉你你…”


“云杰,我爱你。”


“我操燕破岳你干什么别他妈开玩笑,我我我我…”萧云杰涨红脸语无伦次的回答道。


“我说,我爱你,没开玩笑。”


一个吻落在萧云杰唇上,接着又是耳边的呼吸声。“云杰,你男人回来了。”



12.

燕破岳觉得直接告白挺好的,他们度过了愉快的夜晚。




救命写偏了,表达不出来他们的爱情,呜呜呜,太烂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